Saturday, July 29, 2006

日本吃不到肉?

在大连的有个同事给我的感觉非常奇怪,和他交流项目问题的时候,一次问我说在日本吃不到肉吧?我很惊讶!觉得很搞笑,不知道他的脑袋里怎么会有如此奇怪的想法?后来想了想,也许是听以前出差到这面的一个同事讲的吧,那个同事的典故说来也有意思,某冬,该同事来札幌出差,后经理也要过来出差,问要不要带点什么东西,那同事说带点肉罐头吧,好久没有吃肉了.....也许就是这位同事的事迹在经过了若干人的加工后,便给了现在大连同事的印象,就是来日本吃不到肉。倒不是没有肉,而是舍不得买肉,倒不是完全买不起,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个问题,就是大连公司对于日本出差的补助不多,加上日本的物价和国内有较大的差距,刚来的时候都有一个不适应的过程,舍不得买,这也反映了中国人的勤俭节约。
这面的一个朋友即将要调回国内了,昨天下完班几个朋友为她举行了小小的送别会,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,叫做灸屋,以烧烤为主,吃了些生鱼片,现在也能吃的习惯了,刚开始的时候只能尝一块,现在也能吃几块了,这也和有一次买羊肉的经历有关,那个时候天还比较冷,上完日语课路过一家肉店的时候,发现有卖成块的羊肉,于是进去看了看,发现那里的羊排还不错,一般超市里三块羊排就要近1000日元,那里一袋六块才1500日元,于是就买了一袋,在我看不同种类羊肉的时候,老板就给我不停的介绍,指着其中的一种说,这种非常的好吃,说着还割了一块,然后切成了小片,放在专门品尝的容器里面,要我吃,我当时可是有点吃惊的感觉,虽说知道日本人喜欢吃生鱼片,鱿鱼等海里的东西,可是羊肉也生吃,当时我可真是第一次见到,老板非常热情的让我品尝,我笑笑,就是不动手,说着老板自己拿牙签戳了一块蘸了专门的刺身用酱油,说非常好吃,使劲的让我尝尝,我实在推托不过,就弄了最小的一块,也蘸了点酱油,放到了嘴里,不过还是不能战胜心理,觉得红兮兮的羊肉生吃,实在不是人能吃的,咀嚼了几下,的确有羊肉的鲜味,但是还是不能咽下去,于是急匆匆地给老板致谢后就出了店,出去之后,还是不能下决心咽下去,于是就吐掉了,辜负了肉老板的好意......呵呵
昨天吃完饭,又去唱卡拉OK,从11点吼到半夜1点多,前几次唱歌的时候觉得时间很快,还没有完全尽兴呢时间就到了,昨天也唱了不少,都感觉很累了,时间还没有到,也许是这些日子太累的缘故.....
明天老婆就要过来啦,值得庆贺,出去购物,冰箱里塞得满满的,还没有放完,明天要大展身手,给老婆展示一下这段时间厨艺又大增了不少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