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07

三连休-2

接上回。
上回提到的2手新项目,客户提了很多新的功能,用的框架是Blanco Struts,个人感觉就是Struts+Hibernate的结合体,数据库这块只写写Sql文,开发效率还是比较高,界面改好,sql写好,基本上就差不多少了,倒是最核心的编辑界面,客户加了很多的功能,挑战性比较大,好在06年俺负责的一个PHP项目用到过,这次不过是用Java,基本上没啥问题。所以也就顺顺利利的把它解决掉了。
原本以为就可以清闲一下下了,结果,突然半路又出来一个程咬金,还比较棘手,这样我就又接手了一个2手项目。
现在想想,这救火队员的工作我可真是没有闲着,自从俺从俺奄奄一息的前东家付出了俺辛辛苦苦的3个满月工资之后,跳到目前东家大连地投资公司之后,俺就好像一直在充当着救火队员的工作,真是马不停蹄地转战于各项目之间,往往是收拾完一个烂摊子之后就冲到另一个项目中,上次这次都不例外。
这次的新2手项目是怎么回事呢?这个项目客户一直没有提啥时候纳品,所以头就让一个兼职的来做,该兼职之前是做另一个项目时找进来的,干的还不错,所以头就让他接着做这个项目,项目不是很大,纳期也不紧,所以也就慢慢地做着,结果客户突然来一封信说5月底能不能结束,这下子可好,这一半还没做完呢,还剩下没多少时间了,结果,头就把这个活摊到我肩上了,我呢,也就二话不说,为啥二话不说捏,因为俺也憋着一口气哪(暂且按下不表),上来俺就麻利的把剩下的一半解决了,然后兼职的那一半有个复杂的上传判断,一直纠缠在那里出不来了,时间紧凑那,头就让我来搞了,让兼职来测试做好的部分,俺就继续救火,没几天顺利解决,就给客户公开Beta版,让客户结合测试,客户测着测着就又提出来新要求,俺就继续地对应,这不到了6月下旬,客户没啥要求了,俺就给他服务器安装好,心想着这下总算可以闲一会了吧,不想还没等我想呢,又来了一个新的还又是2手项目,哎呀,我这个就闲不下来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