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7, 2006

羊排咖喱和两个老外

在偶家滴附近,就在北大(此北大非彼北大也,北海道大学)边上的边上有一家汤咖喱店,名字叫做Spice Soup Calyi ...,名字记不得了,据说是北海道非常有名的一家咖喱店,上次朋友请我去吃了一次,要了羊肉辛辣咖喱,很好吃,辣的Level是3,偶已经很能吃辣了,可是当天的那个,还是很辣,其实呢,也算不是非常辣,就是里面有点温度热,辣的人头皮发痒,解开领带吃,还是热,不过味道的确很棒,很香,既有羊肉的鲜嫩,又有蔬菜的营养,他们家的特色好像就是以蔬菜为主,然后搭配其他肉类,属于健康食品,卡路里应该不高,用的茄子和青辣椒还有洋葱,胡萝卜都很新鲜,吃起来也比较爽口。上次在入管局的时候,一个老外(呵呵,在这里偶也是老外),准确的讲应该是个美国人,我提交材料的时候,入管MM招呼我让我在那里等,等叫到号之后再把资料放过来,偶这个老外滴日语还是很不行,没有听懂她是个什么意思,记得上次好像也没有弄号,直接就给了资料,然后等,还是偶太心急的缘故,然后涅,我这个老外就被那个老外招呼了,"Can You Speak English?",听到这句我还是比较亲切的,"Yes!","She said that u just wait here,when she call the number,then ...","Ok",心急之下,偶都忘记了道谢,坐了一会儿,那个老外主动和我说话,我趁机表示了我的谢意,他问我来这里多长时间,做什么工作,偶一一回答,他自己做了介绍,说自己是
个翻译,英语日语的,我想,那么他应该是个美国人,他说他非常喜欢北海道,我说我也很喜欢,他问我喜欢北海道的什么食物,我说ラーメン(呵呵,新疆的拉条子当然是更好吃了,还有汤饭,...いろいろ、哈喇子只淌啊...),然后呢,他就说,北海道有一种Spice Calyi,非常好吃,是北海道特有的,偶就想起来上周朋友请我吃过,应该就是他说的那个,偶就说,"Yes,it is very delicious,My friend last week invited me to have a taste!".....就这样,聊了一会,他还说日本白天的电视真是太无聊了,我也是深有同感....呵呵。
本来呢,是想图文并茂的展示一下我的羊排咖喱,也算是小露一条胳膊,刚刚朋友打电话来约晚上去啃麦克,那就改天啦,慢慢展示偶滴私家菜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