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08

毕业找工作的回忆-1

毕业快四年了,趁着还没中年痴呆,记下点东西,也好以后回忆回忆,不然老年痴呆的时候,要是老想不起来自己年轻时都干过啥,那就真有点悲惨痴呆了。

大四了,不到10月份就忙忙叨叨的开始找工作了,先把简历来准备,那时候51job好像开始火了,于是就在51job上注册,填了简历,然后借鉴上面的简历格式,给自己弄了份中英文,加封面共三页,之后又修改过几次,弄得简洁简单,根据不同单位的要求,有的附上系里给开的大学成绩,有的则不付,附上那是要多花钱地。

招聘单位没来学校的时候,自然是先行网上撒网,有些个单位也是先在网上撒网,大家互相撒,网上的成功率太低,基本上都是撒出去连只破鞋也没捞回来,也着急,但怎么着招聘单位还没有来学校,所以也不上火,等着呗,鱼儿总会来上钩。

到了10月份,陆陆续续地招聘单位就来学校了,毕业生办公室的老师还是挺负责地(真心话),存栏地俺们,卖不出去学校面子上是没有光地,长此以往是要被拆台地,校领导也是要怪罪地,学校的bbs的毕业生专版不时地更新招聘信息,毕业办的网页也开始运行,不时地发布信息,于是乎广大地存栏们就开始西装革履,花枝招展的开始走穴出台赶场子了。

第一个来学校地是国泰君安证券公司,国泰君安这名字起地是多么的和谐啊,搞证券地多多少少是有很大地风险,看前段时间,百亿富翁魏大人自觉鸟(好像有点不厚道地说),接着就是张大院长含泪介绍地王大人被双龟鸟,真是风云变幻莫测呀,不知道啥时候能到高潮,你看看该公司的名字,多么地响亮和振奋人心,国泰君安,古人曾经发了个帖子说:唯太平盛世,国泰民安耳。后又有古人RE了:亡,百姓苦,兴,百姓苦。

到了咱这太平盛世,苦不苦地也得有个回应不是,于是乎有人看贴回贴了:没时间叽叽歪歪,还是出台要紧先。

就说这个民字涅是不能体现出作为上帝的客户的尊贵感地,虽然历代地八王们都说社稷为重,
那是忽悠人地,要是已经社稷为重鸟,还叽叽歪歪地喊个屁啊。于是乎,国泰君安,诞生Liao,国家太平,稳如泰山,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,您那,有俩小钱赶快投过来吧,包您只赔不赚,什么,上次赔光了?靠,还有下黑手比咱早地?(地底下回声了,靠,老子当年混这行的时候,你小子还穿开裆裤那,要不是当年俺太贪,俺也不至于这么早下来啊)那您看您那房子,怎么着也能押个几十万地,放心投进来吧,立马翻番!嗯那。您放心吧,咱公司,您瞧见没?国泰君安,国家就是咱后盾啊,包您平安赔翻番。

胡扯远了点,侃正点话题,该公司涅,招人专业不限,招两种人,一种涅,就是自然上面 “人见人爱”的股评忽悠投资指导分析师啦,一种涅就是为了提高忽悠水平,跟上时代潮流的股分软件维护师了,也叫技术支持。俺就心想咧,到证券公司干忽悠那是正道啊,干个技术支持,不伦不类地,四不象啊。自然涅俺就投了一把忽悠师。然后就乖乖不安地等消息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