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3, 2008

2008.03.23-和日本老小偷亲密接触-序

事情刚刚过去4个多小时,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好笑。
这老小偷就在不感冒和LD的眼皮子地下,把LD的自行车挪走了,一眨眼的功夫就神秘消失,难道这日本人也学会了乾坤大转移?
先简单谈谈对日本的治安的感受。在正式来日本工作之前,曾出差到过日本的两个城市,一次是东京,一次是北海道札幌,两次合计起来有半年之久,平心 而论,日本的治安环境相对说应该还算是不错的,东京那么拥挤的地铁和JR上,女士的包包们多数也不见有拉链,手机还有钱包就那么明目张胆的放在包里,可以 看得到,把牛仔裤垮在屁股上的古惑仔们,手机和钱包也就在屁股兜里,第一次见到,还真有些不适应,心想这要是国内的小偷到了日本,那不赚大发了?不用像说 客(注:萨大新浪博客上的【说客】)说的那种高技术钳工,就是个小笨贼那也一天能顺不少啊。原以为在东京那样的大城市,毕竟是首都啊,这治安应该不错,没 想到到了札幌,坐地铁也是那副情形,都是包包们大大敞开...
再一次就是找房子的时候的感受,房屋中介公司的中介部长(名片上是个部长)带着不感冒去看房子,结果不小心搞错了房间号码,拿着一把正确的钥匙在 错误的房间门上塞了半天,结果左赛右赛弄不进去,弄得部长有些很没面子心说怎么着我也是部长啊,这门也太不给我面子了,结果钥匙没弄进去,一转门把手, 嘿!门开了,这部长心里刚充满着胜利的喜悦,可一眨眼就冒冷汗了,正要请我进去呢,发现状况有些不对头,这还没住人呢,怎么里面有几双鞋在里面啊?明显有 住人的气息,部长一看不对劲,赶紧就是关门抬头再看门牌号,再和手里的广告纸核对,一看,错了,这就赶紧走人啊,连忙向不感冒道歉......
看鞋的样子像是有人在里面,可是部长折腾了半天没人反应,估计是睡着了,可这睡着了,竟然不锁门,这给不感冒留下了深刻的影响。
再后来和朋友聊起,朋友也说他就不锁门,还说在这面没事,你开着门日本人也不敢进,还怕是你设的套。虽然是这样说,刚来不久不感冒还是保持着在国 内随时提防的心态,不敢有所麻痹,也还好,这两年多,还没有遇到被偷的经历,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发生过有被偷的经历,逐渐逐渐地这不感冒就开始麻痹大意,错 误的理想化的高估了这日本的治安形势,这一高估,就是代价啊...... http://www.cchere.net/article/1497203

No comments: